一個小女孩的諾言

她叫李青梅,今年十七歲。

在她剛出生的時候,由於家裡貧困,而她又患有重病,所以她就這樣被拋棄了。在馬路邊被一對好心的夫婦收養了起來。為了使她快樂成長。鄰居都隱瞞了真相。

在這個家庭中,她還有一個比她大七歲的哥哥,所以養父母比較疼愛她。整天為她而操勞著,讓她吃可口的飯菜,穿最時尚的衣服,而家裡人卻吃著粗茶淡飯,穿著鄰居給的衣服。有一次,她的哥哥因營養不良而暈了過去,經過幾天的治療才漸漸的好起來。

對與她的養父母來說,家裡的條件本來就不富裕,現在又加上一口人,而且又在生病,等於是一種負擔,但他們不嫌苦不嫌累,精心的照顧她呵護她。為了給她看病已了數萬元,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;為了她,父母往醫院裡跑了幾十趟。

事情經過了幾年,已傳遍了大街小巷,終於讓一個與她同班的同學給揭開了。這對她的打擊太大,她哭著找到她的養父母把一切都問了清楚。這時,她哭的是那樣傷心,但她並不怨恨什麽。從那天起,她便許下一個諾言,長大後一定要好好報答她的養父母。

再以後的時間里,她每天都是起早貪黑、不分晝夜的學習。回到家後,就幫父親乾農活或幫母親乾家務。因此,在同學眼裡,她是一個熱心、勇敢、善良的朋友;在老視眼裡,她是一個十全十美的學生;在父母眼裡,她是一個勤奮、孝順的好孩子。

終於,在她十三歲那年,她以最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國中,而且是唯一的一個全免生,有為家裡節約了一筆開支。因為她時刻不忘當年許下的那個諾言,並把它當成一種動力。她的父母更是樂得何不籠嘴。每當她拿著成績單回家時,就是他們最高興的時刻。可是,那個比她大七歲的哥哥在她上中學時退學了。她都不知道。

今天,她在一家公司上班,一個月的工資可以頂一個農民一年的收入。她把養父母都接到城裡安度晚年,並給哥哥找了一個工作。從此,他們想著天倫之樂,再無缺錢危機。她真的做到了。

 

精彩推薦:


一個小女孩的諾言_一個小女孩的諾言作文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