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的盒子

作者:烏山國小六年(4)班 邢書凝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上課了,張老師神秘地拿出一個大紙盒,笑呵呵地問同學們:“猜猜這裡面裝的是什麼?”

頓時,班上像炸開了鍋似的,大家七嘴八舌地猜測著:“是空的!”“是!”“是……”

張老師搖了搖盒子,盒子裡發出“咚咚”的響聲。我納悶極了:不是空的?不是書?那裡面究竟會是什麼呢?我準備再聽聽同學們的意見。依群同學大聲說:“絕對不會是動物!”她的話把我們逗樂了,怎么可能是動物呢?

盒子裡裝的什麼呢?會不會是一個水果?大家爭執著、嚷嚷著,但終究沒一個正確答案。大家泄氣了!沒辦法,只能希望老師儘快揭曉答案了!“來,看一下……”老師拖長聲音,邀請了楊震同學先睹為快。楊震同學迫不及待地衝上前去。張老師小心翼翼地打開盒子的蓋子。楊震急忙把腦袋往裡一探,他看得可仔細了,像在觀察一個奇妙的化學變化。待他看完後,老師問道:“是不是很可愛?”“嗯!”楊震同學用力地點點頭,說,“是!”

到底是什麼呢?我的好奇心越來越強烈,真想直接衝過去拽住楊震同學,逼著他招供。可是老師不允許!“快快公布答案吧,老師!”同學們一致要求著。

看著我們著急的樣子,老師不但沒有公布答案,反而改變了主意說:“現在,我不想給大家看了!”什麼?班上又一次炸開了鍋!有怪叫的,有蹦起來的,有呆坐在座位上露出失望表情的,有一臉驚愕的,有口中念念叨叨埋怨著的。此時此刻,大家憤怒中又無比期待!

老師把我們胃口吊得足足的,這才端著盒子帶著笑容來到每位同學的面前讓大家一看究竟。同學們看著、看著,都露出了開心的一笑。老師還不忘追問一句:“可愛嗎?”“太可愛了!”所有同學都如出一轍,大聲地、堅定地回答道。

你猜猜這個神秘盒子裡究竟是什麼?謎底揭開,原來是面大大的鏡子!而每個同學探頭觀看時,看到的都是自己!

是啊,又有誰會覺得自己不可愛呢?

■烏山國小六年(4)班 邢書凝

點評:正如老師在課上把同學們的胃口吊得足足的,這篇作文也吊起了讀者的胃口,讓人想早點看到這個神秘盒子裡到底裝著什麼。此外,心理、場面描寫生動細膩,為本文增色不少。

指導老師:張曉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