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海峽的愛

作者:南靖縣第二實驗國小六年八班 許佳琳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媽媽告訴我,祖國母親有一位漂流在外的孩子,至今仍沒有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。他就是與大陸相隔一灣海峽的台灣。“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”,縱使台灣與大陸相隔的海峽多么深,可又怎能阻隔台灣同胞盼歸的心情呢?  

我的鄰居黃爺爺就是前幾年從台灣回來的。  

慢慢地,我們便熟識了了。有一天,我好奇地問:“黃爺爺,您為什麼您從台灣回來呢?”  

“想媽媽唄!”黃爺爺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笑容,他摸摸我的頭,語重心長地說:“孩子啊,海外的遊子,誰不想落葉歸根,我是中國人,我應該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,為家鄉多作貢獻哪!”  

老爺爺在南坑鎮建立了一座咖啡園,並從台灣帶來了優良咖啡品種——阿拉比卡種咖啡樹,這是世界上品質最好的單一咖啡種。這種咖啡質地硬、香氣濃、口感好,品質可以跟雲南咖啡相媲美呢!  

黃爺爺還告訴我,他還深深地熱愛著這片土地,熱愛的程度之深,是任何華麗的語言也無法描述的。  

“那么,有多深呢?”我好奇地問。  

“大概比從陸地到台灣的距離還深遠吧!”老爺爺笑著回答。“原來有這么深呢!”我似懂非懂,他還告訴我,台灣還有許多同胞都和他一樣,希望能回到祖國懷抱,台灣大陸本來就是一家人。  

從那以後,我更尊敬老爺爺,從心裡佩服他——一個老人,能有這么深的愛國情懷,怎不讓人肅然起敬呢?  

後來老爺爺搬走了,但他在我心中,依然是那么高大,他留給我的印象是那么深刻,永遠揮之不去。我想,我一定要認真學習,將來也要像老爺爺一樣,為祖國為家鄉多做貢獻!  

指導老師:盧碧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