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即使穿越,時光也無能為力。

睡著

我睡著的時候,會看到各種顏色的光,黯淡且斑駁。

在這些光影里,晃動著紅色、藍色、綠色、黃色,它們是條形的又或者像一個一個的小太陽,更多情況下會是怪物的臉。它們在我眼前的每個角落晃動,此起彼伏,若即若離。它們閃耀又熄滅。但它們在任何情況下都比真正的黑暗更黑暗。它們是閃亮的黑暗,它們能融化一切,包括它們自己。時間在它們面前如我一樣,軟酥酥地就陷如其中,而這時光影會更加興奮的閃耀。

它們比我眼睛外面的夜要濃稠的多,像夜行者的一襲黑衣,嗖,嗖,嗖,在黑暗裡跳躍,夜裡很兩的風只能吹起衣角,因為它實在裹的太緊。然後它跳起來飛撲向黑夜,我房子裡最暗的角落都感到恐懼。

這些都是狡詐的光影。它們從不匿影藏行,它們更喜歡炫耀,更喜歡讓人看到它們光鮮的外表。這種光鮮的光讓我眩暈,讓我掉進深的泥沼,越陷越深,無法自拔。因此我會繼續睡著。

這也就是時光的本質之一。

因此我繼續睡著。我不知道那個叫時光的東西陷落在哪個角落,敢肯定的是我的大部分韶華會在這裡永久的被塵封。

也因此我想走出它們。

它們是夜晚到黎明的距離。

醒著

當我醒著的時候,似乎還是在睡著。

比半夜的夢魘更可怕。

太陽很準時的升起,我坐在偌大的房子裡。聽到各種嗡嗡聲,它們是來自這房子的各個角落,低沉緩慢,像遠山里原始氏族葬禮上的吟誦,遙遠古老且讓人心悸。而房子中間是高昂的聲音,尖銳刺耳,近乎竭嘶底里的咆哮,是一群瘋子。它們在廝殺,是夜裡一支暗箭從城牆下的某個角落劃破微涼的空氣的叫聲,而箭最後穿透在城牆上觀望的將軍的咽喉,城外也有狼在對月嚎叫。

這所有的聲音都是無可阻擋的,並且永不停息。

我只有蜷縮在叫落,從天窗里可以看到外面豁亮的天空。靜靜地等待太陽出現在我可以看到的那一方天空里,那時它就可以將我照耀,我也就會像它一樣的光亮並且溫暖。它走進我的眼睛裡,是一片有光是世界,它讓我很疼。然後它蛻變成圓,我想起外婆衣服後背上的小洞,她一直都沒發現。那是我剪的。

我也會低沉仰或高昂的聲音。

穿越

我是怎樣從睡著到醒著的?它們應該很遠,那是時光的距離。

這些都不在重要。

只是我想穿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