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腳踏車洗澡

作者:南靖縣靖城中心阡橋國小六年級 王雅婷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農曆臘月二十七日下午,我在家覺得太無聊了,想騎腳踏車去找同學玩。我剛走到樓下,發現鄰居正在大掃除,看到她幹得很開心的樣子,我轉眼看了看我的腳踏車,發現我心愛的腳踏車確實太髒了,於是,我就決定不出去玩了,我要親自給我的腳踏車洗洗澡。

我把車牽到院子裡,就上樓那抹布、桶和刷子等。我搖了一桶井水並把水提到腳踏車旁邊,一切準備就緒後,我就開始洗腳踏車了。我先把腳踏車弄濕,然後往水裡到一些洗潔精,用手打出許多泡沫後,就拿抹布在水中浸泡一下,用浸泡過洗潔精的抹布來擦洗腳踏車,對於比較髒的地方我就多擦幾遍。我覺得洗得差不多的時候,就停下來反覆檢查,看哪裡還沒洗乾淨。此時,我發現一個角落裡還有許多泥土沒洗掉,我就想辦法把布塞到裡面去,然後使勁把抹布拉出來,重複幾次後,那些泥土終於全部被抹布帶走了。  

我為了把車徹底洗乾淨,我再到井邊提了許多桶水,給腳踏車洗了個痛快的淋浴澡。最後,我還拿了一條幹淨的舊毛巾,把腳踏車擦乾。我廢了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把自己心愛的腳踏車洗得乾乾淨淨。  

這就是我自己第一次洗腳踏車,眼看自己的腳踏車洗得乾乾淨淨的,如同新的一般,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,以後我會更加愛惜我的腳踏車,也會經常給我的腳踏車洗洗澡。  

點評:小作者寫了自己第一次洗腳踏車的過程,內容真實,語句通順,字裡行間流露出對腳踏車的喜愛之情,同時也表達了小作者對勞動的熱愛。(指導老師:李秀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