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“文盲”

作者:蔡璨燦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 今天我們在語文書上看見了一副漫畫,那漫畫在我們的眼前,在下面寫了幾個字《假文盲》,我十分的奇怪。

 因為在文盲里的意義是不懂文字的人,可是在前面加了一個“假”字?假文盲?假文盲?同學們驚訝了起來。

我看了看,原來是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,一位母子抱著自己心愛的孩子奔上了路,來到了汽車站,婦女買好了票,來到了排隊的地方,一位穿著“豹毛大衣”的男人從那一位婦子的一旁一閃而過,還瞟了一瞟婦女走了,穿著“豹毛大衣”的男人看了看一個牌子,那牌子上寫著五個大大的字,“母子上車處”,那一個男人就大膽的走向了母子上車處的地方,他穿著“豹毛大衣”一定是當官的人,難道他這么不認識字嗎?

接下來走來一位戴著軍衣的男人,他大步流星的走進了“母子上車處”,這一個男人一定是軍人,軍人是講文明的,也是保護和平的,難道他那幾個字不認識嗎?“母子上車處”?

接下來又走來了一位男人,那男人戴著一副眼鏡,他看了看那一個婦女也走向了“母子上車處”他是一個知識淵博的博士,他是一個成就很高的人,難道連“母子上車處”也不認識呢?

接下來又走來了戴著口罩的一個男人,那一個男人大搖大擺的走進了“母子上車處”,他是一位鼎鼎有名的醫生。

那母子只能走到了在母子上車處的一邊的上車處。

“嘀,嘀,嘀”車來了那四個男人已經上了車,那一位母子只能站在了原地走來走去,可是那一個母子老是不能上車。

現在的人也太缺德了吧!連公共車的地方也要搶。

這一篇漫畫說明了,有一些人在別人的頭上玩,頭下的人只能在那裡受苦。

蔡璨燦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