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是時間

作者:葉煜佳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你踏踏實實地走著,一點一滴地積累,每天都做著同樣的事兒,都不覺得枯燥乏味。

你證實著一個新的奇蹟出現,同時也冷酷地看著一個生命從此消失。人們覺得你既快又慢,來無影又無蹤。你從何開始,又如何結束?

多少人因為一時不解而失去你,你卻無動於衷,毫無憐憫之心,任之不理,使他們失去了半個世界。

你究竟是何物?古今謎案……

假如我是你,我也許會告訴大家幾個頑皮的秘密,因為,我實在不願看到許多無知的人們擁有你,卻不懂珍惜,你走了,從指尖滑落,墜入茫茫宇宙,才悲嘆不已。

我希望以此而喚醒他們,讓每天都充實而美好,在賽場上和你無畏地計較,用秒、分、時去塑造一個個飽滿的彩蛋,讓每個生命都化成神奇的流星,雖然划過天際只有短短一次,但留下的回憶卻是那么閃亮的綺麗!

要是有一天,我和朋友們坐在陽台上,讓午後的陽光慢慢滲透自己,我突然對他們說:“你們知道嗎,我就是時間。”他們一定會驚訝地看著我,瞪大眼睛,嗷嗷怪叫------“你,你!沒搞錯吧?真的是你?”

沒錯,我希望時間能在人世間有著一定的蹤跡,起碼能留下個影子,於是,大家會說:“喔,時間是一個人呢!”

那樣多好,我就可以告訴大家——任何事物的開始都是平凡的,只不過有幾顆星星留下了生命的奇蹟,這是它們努力的結果。你們也爭取吧,做一顆最亮的星星,讓每一天都充實而又活力,不要浪費事物存在的每一刻!

然後,這個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呢,大家都盡力攀登著時間的天梯,從平凡到不平凡,做一個最好的自己,譜寫最奇妙的一頁,去爭分奪秒,不讓自己在時間中老去,做一隻落後的蠕蟲,人們都會喊:“喔,喔,真是史上的奇蹟!”

還有,我會讓人們輪流當一天的時間,體會“滴答”的工作,讓他們知道時光一去不復返,只有踏踏實實,一步一個腳印,爭奪每一次邁出步子的機會,才是人生的哲理。

說了這么多,我終於終於想起來,我還是一隻匆匆人流中的幼崽,等我翅膀硬了,我一定會再夜空中劃出屬於自己的那一道最亮的“時間!”

教師點評:“假如我是……”是個幻想類的老題目了, “珍惜時間”的也是勵志類老的話題了,然而小作者不落俗套,巧妙地將二者結合起來寫出新意。

指導老師:顏麗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