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花鳥市場

作者:何永建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今天,媽媽說帶我去玩,我們來到了淘寶街,走著走著就進了花鳥市場。

剛進去,我就看見有家店裡有我夢寐以求的葫蘆,我精挑細選買了一個最好看的小葫蘆。那個葫蘆是黃色的,上面還留著一根葫蘆藤,下面有一個圓圓的小點,只要搖一下裡面的葫蘆籽就會發出沙沙的響聲,極是好聽。

走了一會兒,我們看見有一條小巷是專門賣花花草草的。我環顧四周,有一家店門上那一片片的綠色藤蔓吸引了我,定睛一看,原來那綠色的藤蔓是葫蘆藤,上面還掛著幾個金色的葫蘆,還有幾朵白色的葫蘆花。在店門口,有一個藍色的籃子,走進一看,裡面裝的竟然是葫蘆籽我就買了兩包。

我們買好葫蘆籽,就繼續走,我們看到前面的人很多人,一看,只見有一些魚缸里裝著我從來沒見過的,奇形怪狀的小魚,仿佛置身於海底世界。以一種叫青蛙魚的樣子特別奇怪,青蛙魚在水面上游是綠色的,有一顆顆黑點,頭大身子小胖嘟嘟的,就像一個綠色的氣球。只要一碰到它,它就吸一口沉入水底一動也不動好像在裝死。

過了一會兒,天慢慢的暗了下來,我們就回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