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樹活動

作者:周宇軒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今天,台州交通廣播組織了一個植樹活動。姑媽帶我一起去參加,我高興的一蹦三尺多高。

那天,我激動得早早的起了床,姑媽將我和弟弟接到山腳下。我們背上鐵鏟,掄著鋤頭,提著木桶,一步一步登上山區。過了三十分鐘以後,我們終於爬上了山頂,當兩隻腳剛剛站在山頂上時,我和弟弟也已經氣喘吁吁,而姑媽卻顯得精神抖擻,四號門又勞累的感覺。為了不讓人笑話我和弟弟,所以,我和弟弟故意把鋤頭和鏟子挨在地上當拐杖使用又走了十來分鐘,隱約看到一個充滿綠色,讓人舒適;我和弟弟看見植樹的地方就在前方,一溜煙似的跑了過去,沒有一絲鬆懈,就像是貧困山區的人看到了水時的那種激動。姑媽看我們跑得風快,也不甘示弱,也跑了起來,沒多久,濃郁的花香飄飄而來。讓人精神充沛,神清氣爽。當所有人到齊後,我們便開始了植樹。

我拿起鐵鍬,在地上挖了一個大坑,弟弟把樹栽了進去,為了能讓小樹都吸收更多養分,我扛起鋤頭,到別處挖了點土,給小樹天上更厚的土,我們就這樣一棵一棵地栽。

望著驕陽下的“植物園”我和弟弟都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