奮鬥之路

作者:樊小穎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已是深夜9點了,漆黑的天幕上綴滿了星星。還未休息的幾戶人家仍亮著燈,燈光撲朔迷離。

我感覺眼皮就像灌滿了鉛似的,似乎重上百斤、上千斤。因為學珠心算的緣故,我的作業比其他同學整整多了一倍。我累得趴在了桌上,已經沒有力氣去光顧那些試卷了。可心中卻總是那么一些忐忑,我只好硬著頭皮把筆尖轉向了它們。終於第2張試卷大功告成,喜悅之情充溢了全身。我拿出下一張試卷,望著密密麻麻的數字,我打起了退堂鼓。然而想起明天老師失望的表情,我又一題一題地做了起來,時間也從我的筆縫中一點一滴地流逝。

突然我遇到了一道難題,即使絞盡腦汁也毫無進展。怎么辦?怎么辦!急躁的情緒似乎怪獸一樣要把我吞噬,我氣憤地把筆丟了出去。它在空中划過一條弧線,又重重地砸了下來。我放聲大喊起來:“我不學了!不學了!不——學——了——”淚水一時間充溢了眼眶,一種說不出的感覺。苦澀、無奈交織在一起,淚水一滴一滴地往下掉,很快染濕了試卷。

四仰八叉地重重躺倒在床上,習慣性伸手一拿,我翻開了床頭柜上的一本書。第一頁赫然就是愛默生的那句話:“凡事欲其成功,必要付出代價——奮鬥!”也許是我做得不對,我默默地想。我再一次打起了精神,很快難題解決,第3張試卷也做好了。

“耶!”我開心地大叫出來。

當天上的雨點不再墜落,當地上的花朵不再綻放,當魚兒離開水源,當小鳥放棄天空,當太陽不從東邊升起,當晚霞失去色彩……可人類依然在奮鬥不息。即使只有一絲希望,也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;即使面前是無窮的黑暗,也要期待明天的光明;即使海枯石爛、天崩地裂,也同樣堅持著。

奮鬥能戰勝困難,能創造奇蹟。只要奮鬥,明天就會有希望。

請不要退縮,不要害怕,站起來奮鬥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