奮鬥之路

作者:李享頎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晚上10點鐘,漆黑的天上布滿了金燦燦的星星,還未休息的幾戶人家仍亮著燈,燈光撲朔迷離。

我感覺現在的自己壓力好大,因為快到期末考試的緣故。我的作業比以前多一點,晚自習時,我累得趴在桌子上,已經沒有力氣去光顧別的練習題了,可心中卻總是那么忐忑,我只好硬著頭皮把筆尖轉向了它們。終於第二張小科卷背下來了,喜悅之情充溢全身。我拿出另一張捲紙,望著密密麻麻的數字,打起了退堂鼓。然而又想起老師的十遍罰寫和那嚴厲的表情,我又認真地背了下來,時間也從我眼神中一點一滴的流逝。

在我往後翻了翻這幾頁小科卷,好多呀!我放聲大喊起來:“我不學了!不學了!不——學——了!”四仰八叉地重重躺在地上,習慣性伸手一拿,我翻開床頭櫃裡的一本,第一頁赫然是愛默生的那句話:“凡是與其成功,必須要付出代價——奮鬥!”我再次打起精神,很快難題解決,第三章捲紙背了下來!

當魚兒離開了水,當小鳥放棄了天空,當晚霞失去了色彩,當雨點不再墜落,當花朵不在綻放,當太陽不再從東邊升起時......可人類還在奮鬥不息。即使只有一絲一毫的希望,也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;即使面前是無窮的黑暗,也要期待明天的光明;即使是海枯石爛,天崩地裂,也同樣堅持著。

奮鬥可以戰勝困難,奮鬥可以創造出奇蹟。只要奮鬥,希望就在你的眼前!

(摘抄.大部分有改動)

感謝李享頎的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