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紅花草

作者:楊佳歡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今天下午,我還在辦公室里寫作業,奶奶走到窗戶邊上,向外望了望,說:“現在紅花草長得正茂盛,去摘一點晚上炒菜吃吧!”我連忙應和著:“好呀好呀,我也要去摘紅花草。”接著,我飛快地拿了一個袋子,向天野奔去。

來到田野上,一片新綠映入眼帘,令人賞心悅目。奶奶帶著我來到一塊草堆前,說:“這就是紅花草,你趕快去摘吧。”說完,便俯下身摘了起來,我心想:就這“雜草”能吃嗎,還不“毒死人”嗎!但看奶奶一本正經摘的的樣子,我也蹲下來摘了起來。我摘的紅花草都是都是從莖上面拔的,下面的全部扔了,所以我摘的紅花草總是短短的,最多不超過5厘米,而且速度也很慢,摘了很長時間也不過一小把而已。奶奶摘的又大又長,和我的真是天壤之別!我連忙向奶奶“請教”,奶奶說:“你不能從上面摘,把下面的都扔掉,要從莖的底部開始摘,你看。”說完,奶奶給我演示了一遍,於是,我學著奶奶的樣子摘,果然進步了不少。過了一會,我一下子就摘了許多把,袋子漸漸地滿了起來,奶奶說:“我們回去吧,這么多就夠了。”接著,就拿著袋子走了。

回到家,奶奶把紅花草都洗了一遍,就放進鍋里炒,過了一會,就變成了一道美味佳肴,別人都在津津有味地吃著,而我卻沒有吃,碰都不敢碰,媽媽說:“快來吃吧,很爽口的。”但我卻一動不動,生怕吃了會口吐白沫而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