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西瓜

作者:楊佳歡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一天,熱辣辣的太陽當頭照,天熱的蜻蜓都往樹蔭處飛,好像怕太陽灼傷了它的翅膀,路旁的柳葉打著捲兒,笑話熱的低下了頭,人們熱的口乾舌燥。

中午,媽媽從街上買來了一個大西瓜。西瓜全身翠綠光滑,好像用無暇的碧玉雕成。它個兒大,皮兒薄,淡綠色的瓜皮上還有幾道淺綠色的花紋。我們用掉殺開大喜過。隨著瓜皮發出的清脆一項,水靈靈的紅紅的瓜瓤就破裂開來,上面還嵌著一顆顆黑色的瓜子,看了就讓人饞涎欲滴。

我禁不起西瓜的誘惑,正想拿起來吃,我想起了正在工作的媽媽,決定把洗過送給媽媽吃,我把西瓜裝進袋子裡,顧不上拿傘就衝出家門。陽光毫無阻擋的射在我身上,我抓緊西瓜不顧一切的往前沖。走到半路,我實在太累的,便放下西瓜歇了歇,這時,我在已經氣喘吁吁,雙腿像灌了鉛似的沉重,大地像個蒸籠似的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上滴了下來。這時,我腦子裡浮現出媽媽的身影:在晨曦的時候,為我端上早餐的是她;中午為我洗衣服的是她;炎熱的夏天為我做冰棍的是她;冬天的夜晚為我蓋被子的是她;下雨天為我撐傘的是她······

我走走歇歇,歇歇走走,終於來到了廠里,我便直奔倉庫。一進門,我便問道:“我媽媽在嗎?”這時,媽媽走了出來,我見了,直撲上去,媽媽見了,問:“這么熱的天,你跑過來幹嘛呀,又不帶雨傘,會中暑的喔!”“還無視為了歸你送西瓜嗎!給。”媽媽對我甜甜的笑了一下,說:“乖孩子,你終於懂事了,終於可以體會媽媽的辛苦了。”我聽了,心裡想吃了蜜一樣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