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橋的體會

作者:羅毅恆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星期一的上午,我們班上了一節很有意義的科學課,以每四人為一組,一起造一座紙橋。

我們準備好了工具和材料,聽丘老師講完要求和方法後,小饒把工作都分配好,小航和我負責造橋面,小饒和小滿負責造橋樑。十幾分鐘過去後,我們完成了橋面,我們四人就一起來造橋樑。一開始,我們做出來的橋樑是空心的,而且又粗又大,承受不了太大的重量,所以,砝碼一放上去,橋就塌了。但是,我們並沒有放棄,又去找了一些廢紙,把橋樑的內部填滿,加大了承重能力,橋樑的部分就完工了。我們四人齊心協力,把所有的部分都黏在一起,取名為“合作大橋” 承重能力很強,可以放上二十四盒砝碼,自我感覺不錯,很高興。

我覺得這次的科學實驗不僅考驗了我們的動手能力,還考驗了我們齊心協力的精神。我們之所以能夠造出承受力這么強的紙橋,是因為我們遇到了困難,絕不退縮,也非常的團結。如果我們組有人做錯了事,是決對不批評他,嘲笑他,而是不斷地去鼓勵他,讓他自信,才能更好的去配合大家,齊心協力就能造出好橋。在造橋的過程中,不能輕易的下定結論,也不要覺得自己哪個方面不好,應該再多思考一下,該怎么去改正這些缺點。正所謂“失敗乃成功之母”。失敗了就會獲得更多的經驗,造出更好的橋,不能就這樣半途而廢。參考別人的優點,改正自己的缺點,沒有什麼最好的方法,成功靠自己。我們也要堅持不懈,有團隊的合作精神,就可以解決更多的困難。

通過這堂科學課,我學會了互相配合,團結協作,讓我受益匪淺,這真是一節有意義的科學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