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河壩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昨天晚上,我、焦加琪、李卓陽和熊韜在草坪上的沙坑玩造河壩。因為我們有一個水管子,所以不怕缺水。

一開始,我和焦加琪就從出水口因出一條水道,把這條水道引出一小段之後,我倆在這條水道連線了兩條分道,開始了各自的工程。焦假琪要挖一條長道,李卓陽要造一個地中海,我呢,要做一個大湖泊,熊韜是給大家幫忙的。

焦加琪修道的技術和速度是又快又好,挖好的道是流水暢通,沒有一點堵塞,而且挖它用的時間短,真是效率高的不能在高了呀!

李卓陽與焦加琪不是一個風格,李卓陽修的速度不是很快,但是做工精細,他的地中海沒放水之前,裡面平如鏡子,真是慢工出細活呀!

我的湖泊呢,主要是規模龐大,李卓陽的和焦加琪的加起來才有我的湖泊這么大,存水量也不小。

我們三個工程都建好以後,形成三足鼎立之勢。熊韜幫了我們許多忙,自己卻沒有一個工程,所以他開始建造自己的工程――蓄水池。

我們三個去幫熊韜建蓄水池,他的蓄水池主要是深,因為它的作用就是供水的。果然,他的蓄水池是很深,我把胳膊放下去,水淹沒我半個胳膊。熊韜的工程竣工以後,由原來的三足變為四足。

每個人都有一個工程,都有一種成就感,心中都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