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,妙極了!

作者:曹孟遷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星期五,奧數老師宣布下課,我們便向門口涌去,一個接一個地衝下樓。

當我到達二樓時,遠遠地就看見我們班的教室門口圍攏了一大群人。有的手拿椅子,有的兩手空空,在大家的臉上,都可以看出焦急和不安。

原來,值日生做完值日,關上了門。同學們想爬窗,但發現窗戶都上了鎖。而且,在老師的辦公室里也沒有發現鑰匙。現在,只有門框上的一扇天窗開著,但許多個“體育健將”都沒法爬那扇窗戶,大家都束手無策。

這時,我想到了電視劇中小偷用鐵絲撬開門鎖,入室行竊的情景,便從鉛筆盒裡掏出一根回形針,拗直,插進了鑰匙孔。不知是第一次嘗試開鎖還是在眾目睽睽下緊張的緣故,我的手不停地抖動,十多分鐘後,我便敗下陣來。看著同學們那失望的眼神,我頓時覺得無地自容。看來,我們只能從那“高不可攀”的天窗進入教室。

這時,我想到了“眾人拾柴火焰高”這個成語,我們怎么不能在多個人的幫助下進入教室呢?

經過苦思冥想,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。於是我們把椅子放在地上,讓一個最輕的同學和力氣最大的同學站在椅子上,力氣最大的同學把最輕的同學往上一抬,最輕的同學便騎在了門框上。然後,力氣最大的同學又把椅子遞給他。只見他接過椅子,小心翼翼地放到教室里的地板上,他又翻過身,謹慎地試探著椅子。我們下面的人目不轉睛地看著他,背上出了一身冷汗。只聽“咚”的一聲,他穩穩噹噹地踩在了椅子上,進了教室,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。

不一會兒,門“吱嘎”一聲,門開了。我心裡十分高興。只要同心協力,任何“天方夜譚”的事都能成功。我情不自禁地稱讚道:“啊,妙極了!”

曹孟遷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