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難忘的眼神

作者:黃錦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眼神在嚴肅中傳遞著愛意,眼神蘊滿著慈祥,眼神就是一條涓涓流淌的河流,在不斷地滌盪著人的心靈……。

一天上午,我們班進行了恐怖的語文考試,之所以說它恐怖,是因為昨天晚上我沒複習。我想:為了保守,還是把語文書放到抽屜,考試時神不知鬼不覺偷看。

我把書放進抽屜,然後等待考試的到來。

考試開始了,我拿著剛發下來的卷子草草的瀏覽了一遍,才鬆了口氣,原來也不難呀。於是我自信地開始答卷。突然,我的筆停下來了,眼神凝聚在一道題目上,心裡變得緊張起來,腦海里拚命想著:到底是“賣買”還是“買賣”呢?又想到老師說基礎不能錯,我更急了。

突然我想起了藏在抽屜里的語文書,心裡不禁一陣竊喜,我迅速摸出語文書,又左右瞧了一瞧,發現同學們都在認真地答卷,老師也不知在哪兒,我趕緊翻開書,找到了答案,看了一眼又馬上合上書本。我的,心呯呯直跳,望了望四周,突然,我看到了老師那雙蘊含著嚴肅,氣憤,失望的眼晴正盯著我。我害怕極了,馬上低下頭答卷。我心裡亂極了,後悔極了,心想我在老師心裡的印象一定變壞了。

第二天考捲髮了下來,我得九十八分,老師仍舊在我的試卷畫了一個笑臉,但後面還寫著:不要騙自己。

我知道我這次的成績是虛假的,我也知道老師原諒了我,並希望我以後不要這樣了。我望著天花板點了點頭,我想這雙眼睛、這行字我將永遠不會忘記。

黃錦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