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老爸

作者:劉蕾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人生就如一部汽車,要駕駛這部“瘋狂”的汽車就需有一個導航員為你指引方向;人生就如一艘航船,要駕駛它度過驚濤駭浪,指南針是必不可少的“武器”;人生就如一匹駿馬,要“駕駛”這充滿野性的馬,就少不了韁繩;對我來說,我的老爸就是我的導航員、指南針,就是我的韁繩。

老爸用他那雙溫暖的大手牽著我走過十二個春夏秋冬,我犯了錯您不會打罵我,而是悉心的教導,就像那次一樣,毫不例外,您引導著我,您就是照亮我前方未知道路的一盞明燈。

還記得那次,我接觸到了網路,感受到了網路中那奇妙的世界,從此我便變成了一個小蜘蛛,整天都粘在網上,那時您正好在出差,毫不知情,而媽媽卻是苦口婆心地嘮叨個沒完沒了,直至我的耳朵磨出了繭,她的嘴皮子也磨出了繭的時候,才停下來,但這卻恰恰激起了我的逆反心理——你不要我做,我偏要這么做!

七天的出差時間過去了,您一回到家,沒有聽見女兒那親切的問候聲,只看到了我明亮的眼睛上增加了一架“望遠鏡”。您不明白短短的七天,您的女兒就從一個好學生變成了一個戴著“望遠鏡”的小蜘蛛,媽媽把一切都告訴了您,您把我叫到客廳,我本以為你會憤怒地打罵我,但您卻對我語重心長地說:“女兒啊!不是父母不給你玩的時間,玩也要掌握限度啊!其實,你自己知道上網的危害的,對嗎?”我確實知道,只是對老媽的嘮叨的反抗,但我也知道,他們都是為了我好,但我卻已控制不住自己,無法自拔。老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,說:“從現在開始,老爸陪你一起‘戒毒’好嗎?”我聽了這話,頓時熱淚湧上心頭,一向忙碌的爸爸竟然肯抽出時間陪我,就只是為了和我戒除網癮?這是困擾我多年的疑問。

現在,我終於明白了,老爸是不想讓我誤入歧途,走上一條錯誤的路,老爸,謝謝您引導我離開歧路,走向光明。老爸!我想大聲對您說:您是我心中的最美老爸!

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漢壽劉蕾 的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