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的滋味

作者:舒逸飛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天光漸亮,白皙般地,蒙羞枝頭的鳥兒開始新一輪的音樂角逐。我欹枕又矇矓地睜開眼,昨日還未盡興的成功像照片般嵌入腦海,令我開始了美好的回憶。

昨日數學考試,數學報似乎和我們在開玩笑:題量2倍,字小了1倍,而難度增大1倍!這樣的數學試卷,不僅毫無縫隙地扼殺了我們虛懷的志氣,而且濃重渲染了考場的氣氛。雖然我曉得今日可能少不了一場唇槍舌劍的責怪聲,但我依然遵循母親的教導:冷靜、仔細。因而,我比平日多了一份躊躇滿志的信心。

試卷在下午眾人的等待之中再次現身,而與眾不同的是,髮捲人僅僅看到別人的分數就大驚失色。平常,我雖技壓群雄,然而這次也雷同別人,多了一份焦慮。我的試卷被人震驚中傳過來,我的目光忐忑地移過去,赫然寫著“100+20”,再確認姓名。勝利聲從嘴裡不由自主地蹦出。頓時,萬種不安瞬間消失,唯有快樂在我頭頂飛翔!

帶著難以言表的快樂,我喜滋滋地看著鮮紅的鉤子,先前的志氣在此一刻匯集於欣喜。我不禁抬起頭望望窗外,天光在我眼前依舊那么明亮,落葉、滴、枯草,一切都如此富有情趣。手中的試卷仍向我源源不斷地輸送著快樂!原先屏住呼吸的風也為我唱響著凱鏇之歌,淅淅瀝瀝的小雨如《十一月的雨滴》在我心中唱響,滋潤我每一塊心田!

我大步流星地回到家。那條平日懶洋洋的小仿佛也知曉我的心思,歡歡喜喜地搖著尾巴迎接我,外公、外婆的“嘖嘖”聲更顯得“扎耳”。望著天空繁密的雨絲,如繡花針根根筆直又悄無聲息地落下,不知不覺中,去除了我腦後的餘熱,留下了又一個夢想的空位。

樹葉乘著風,裹在虛無縹緲的煙雨中,但我清楚地看見它始終在風中前進,遲遲不肯落下。那是什麼力量驅使著它呢?

我明白,在我享受成功之時,只有眼前的那個分數,然而,最矚期待的,是在成功之後,享受快樂之後,“啟明星”又出現了!聰明人知道,唯一的順路即是再次坦蕩地尋找下一個夢想,完成人生中一個接著一個的夢想。

舒逸飛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