汗水中的友情

作者:陳宇祥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生活是友情的海洋,人人都呼吸著友情,感受著友情。生活就像一片夜空,在流星的精彩瞬間,令人感受到壯麗的美;生活就像一涓細流,在穿石的精彩瞬間,令人感受到堅持的美……但人間最美的,是友情。最令我感受到友情的人,還是陳曉晨。

那是一個烈陽高照的上午,我們正在上數學課,我聽著聽著,感到了一股眩暈感衝擊著我的神經。讓我怎么也打不起精神來,無精打采的,連何老師都說我上課渾渾噩噩的,不知道在乾什麼。我以為是昨天晚上沒睡好。做操的時候,我更加無精打采了,陳曉晨見了,急忙跑過來問我怎么了並且二話不說,讓他背我去醫務室。

醫務室離教室有一段不短的距離,先前他的步伐還挺輕快靈活,可是到了宿舍樓附近,他的步伐漸漸沉重起來,我知道他已經到極限了,所以我有氣無力說道:“陳曉晨,放我下來吧!剩下的我自己走,不用麻煩你了。”陳曉晨堅定地說:“不行,你現在是病人,我一定要把你送進醫務室。”我感動了,他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在他那豆大的汗珠上熠熠生輝。

總算到了醫務室,我的頭也好了一些,仿佛這裡有所有病毒的剋星。醫生拿出溫度計,量了量我的體溫“38度5”幸虧不高,但還是發燒了,醫生說我沒什麼大礙,陳曉晨才鬆了一口氣,回教室。

我仿佛又看見了他在回教室的路上,豆大的汗珠又在他的臉上若隱若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