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弟弟吃飯

作者:陳宇祥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這個星期是學雷鋒活動周,這個星期六我就當仁不讓地擔當起了帶弟弟吃飯的任務了,誰讓這個星期要學雷鋒呢!

我先帶弟弟來到了國貿樓下的西餐廳,一進去我就被琳琅滿目的各種自助餐食品吸引住了。我一會兒拿這個,一會兒拿那個。不到一會兒,我的盤子就滿了。

弟弟十分挑剔,只要炒飯和炒麵,他的盤子裡只有這兩樣,就跟兩個國家各占一方,好像準備隨時向敵國發起進攻似的。

弟弟一會兒吃吃炒飯,一會兒喝口牛奶。雖然都在吃,但總是覺得他越吃越多,盤中的東西怎么也減不下去。而我呢,盤子裡的煙肉、香腸、土豆、黃桃丹麥等食物已經逐漸供應不足了,因為在我的“大掃蕩”之後,通常只會剩下一些美味的東西來好好細 細品味了;弟弟的方式與我截然不同,他是先細嚼慢咽,在看我們都快吃完了,才開始狼吞虎咽地吃,等我們都吃好了,他肯定還有一小半還在盤中。這時,他就會用一招簡潔明了的必殺技:索性不吃,因為他只有七歲,所以這招屢試不爽,也養成了浪費的習慣。每次吃早飯,他的盤中不留一點他就不叫“小魚兒”了。

弟弟不僅如此,而且屢教不改,我們多次用“誰知盤中餐,粒粒皆辛苦”來教育他珍惜糧食。但是弟弟依然我行我素,真是一個“小淘氣”

這個學雷鋒活動周中,我不僅僅要做這件事,而且還要做更多好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