撿垃圾

作者:陳宇祥  (字數:350字作文)

晚上,我在房玩電腦,爸爸在看書,姐姐悠閒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似乎一切都很太平。

一聲塑膠掉地的聲音劃破了黑夜的寂靜。我停下手中的鍵盤,爸爸放下書,姐姐關掉電視,我們屏息凝視,最終誰也沒去開門。

我一個箭步衝過去打開門,只見一個特大號的‘可口可樂’空瓶躺在冷冰凍的地上。我咒罵一聲“哪個缺德鬼扔的,我咒他不得好死。”

我想,也許是小區里出了名的“水牛”李小牛乾的吧,因為他喝水的速度太快了,所以樓道里常常出現空瓶子,這都是他日夜“趕工”喝出來的。可他不是出門被石頭拌倒了,“摔”進醫院了嗎?也許是小丁乾的,因為他家很窮,靠賣瓶子維持生計,這不會是他拿出來賣的時候掉的吧!如果發現不見了可要心疼死了。可這又不對啊,他不是挖了古董賺發了,早搬走了嗎?

我當機立斷,把它撿起來,發現中了特等獎,我還沒來得及關門,小明下來把它拿來走了。喔,原來它是小明掉的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