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敬佩的人

作者:屈孟祥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每個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,有人敬佩無私奉獻的老師,有人敬佩心胸寬廣的母親,有人敬佩嚴厲的父親,而我敬佩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人,有人會說為什麼敬佩清潔工人,那我就告訴你們吧!

記得那是個驕陽似火、烈日炎炎的夏天,我向媽媽要錢去買冰棍,到了草坪那邊,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,走近一看,“啊!原來又是這位清潔工人。”我自言自語道。只見他一手拿著掃把,一手拿著畚斗,在壇中,東看看,西瞧瞧只要看到垃圾就把垃圾掃進畚斗里。我痴痴的望著,仿佛就是花壇中的一片垃圾,被清潔工掃進了畚斗裡面。清潔工看見沒有了垃圾,就躺在陰涼的樹下睡著了。忽然一位小弟弟走了過來,只見他左手拿著冰棍,右手拿著包裝紙,只見他隨手一扔,把包裝紙扔到了清潔的地面上,,我看見了,走了過來推了小弟弟一下,說:“小弟弟,亂扔垃圾是不對的,難道老師沒有教你嗎?”小弟弟不屑地說:“你算什麼,字啊說也可以讓清潔工掃呢!”說著,他把手指向了正在睡覺的清潔工人。不知什麼時候,,小弟弟的媽媽出現在我的背後,她說:“到底怎么了?”我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了她,她說:“不就是一片包裝紙嗎,幹嘛這么說來說去。”清潔工被那片喧譁聲吵醒了,走了過來,對我們說:“怎么回事?”我又把是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了清潔工人,他說:“我撿。”說著,把腰彎下去,把那篇垃圾扔進垃圾桶,我看到眼前的一切,眼眶濕潤了。

雖然清潔工人沒有母親的慈祥,沒有老師的偉大,但他們一直在清掃著我們的城市,就像傲雪毅力的梅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