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奶的腰

作者:榮榮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我的奶奶今年已經七十二歲了,她頭髮白,滿臉皺紋,手指粗糙腫大,眼睛也小的好像就只有一條縫,腰也傴僂得幾乎與地面呈90度。幹活時間長了便腰疼,出門走路時有時候還拄著一個小拐杖。近年來,眼睛有白內障的奶奶視力很差,有時候面對面都認不出人的模樣。

記得小時候有一次,在奶奶家的我,要獨自回幾里地之外的家。可是奶奶就是不放心,執意要去送我。奶奶送我的時候,我扶著她,她還跌跌撞撞的樣子。我真擔心奶奶一個人怎么回去,或許奶奶是為了讓我放心,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,她硬著頭皮騎著車子往回走。可過了一會兒,我卻看見奶奶便下來推著車子走,一步一步極為艱難的走著。看到這一切,我心像刀割一樣的痛。

還有一次,奶奶剛乾完活,腰很疼,我卻耍小性子讓奶奶帶我去買吃的。去的時候,奶奶倚著我,一隻手扶著腰,一點一點地往前走,每一步都走得很慢,很艱難。當時我見奶奶走這么慢還抱怨說:“奶奶你慢死了,快點走,要不然黃菜都涼了!”我們好不容易以蝸牛般的速度到達商店,我便高興地挑了一大堆東西,全讓奶奶拿著,然後便歡天喜地走了。奶奶便兩手抱著東西在後面慢悠悠的走著,到家後我還抱怨奶奶說:“奶奶,你以後真應該學學跑步,要不然怎么追得上你孫女。 ”我邊說邊吃著香噴噴的零食,完全沒看見奶奶已痛得直不起的腰,更沒顧及奶奶臉上那痛苦的表情!

現在回想起來,只恨自己當時真是太不懂事了!自己傻得只知道索取,卻不知道為奶奶做些什麼。小時候,奶奶牽著我的手陪我慢慢長大。現在,我長大了,就讓我成為奶奶的眼睛,奶奶的拐杖,當奶奶的天,陪她安享晚年,幸福到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