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啞”口無言

作者:葉婷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“啞”口無言本質理屈詞窮的樣子,可今天卻令我別有一番體會。

同學們,今天我們的課就不在教室上了,大家請到教室外的空地上上課。”陳老師不緊不慢的說道。

“啊?!”老師話音剛落,我們一個個便像丈二和尚——摸不著頭腦。“為什麼啊?難道是寫生嗎?不對啊,這不是作文嗎?”我喃喃自語道,“寫作文需要那么大的空間嗎?”

走出教室,迎面吹來徐徐清風,陳老師笑容可掬的說道:“同學們,今天我們要來上一節特別的作文課,這節課的主題呢,就是——“啞劇”表演。在這堂課上,我和你們都不能講話……”

“啊?!不說話怎么上課啊?”沒等老師話說完,底下的同學就議論紛紛,我也自言自語道:“我可是個天生的話癆子啊,40分鐘不讓我說話,我不得憋壞啊?!”

“好,那現在我們開始倒計時,倒計時結束後,遊戲開始,十、九……三、二、一 。”

遊戲隨著倒計時的結束開始了,“課堂”上頓時鴉雀無聲,陳老師做了個OK的手勢,示意遊戲開始,我們也都點了點頭。在老師的“洗頭髮”表演獲得了“滿堂彩”後,我們又開始了更為精彩的表演。

老師示意讓我、姚珧等幾位女同學上台,隨後又拿出一根穿了“隱身衣”的長繩交給了姚珧和另外一個掄“繩”的同學,然做出掄繩的動作,讓兩位同學學著做。又做出跳長繩的樣子,讓我和藝榕跟著做,我也知曉了這次表演的題目:跳繩。可姚珧卻似乎還被蒙在鼓中,不懂老師的意思,我見如此,急忙上前指導她,這回她總算是明白了。我和藝榕也連忙上前跳“繩”,左一下、右一下、左一下、右一下,我總覺得這是在蹦床,使得我哭笑不得。

接下去是拔河表演。題目要求是:1名男生、5名女生,並且要求男生必須勝出,看到這題目,我頓時覺得咱們班的女生未免也太弱不禁風了吧,況且我們之中還有個“重量級”的葉榕呢!難不成咱們班唯一的男生:林啟茂同學是那“隋唐大力士”程咬金又或李元霸轉世?表演開始,我們女生吃力地拔著繩子 ,可對面的“國寶級動物”林盼盼(林啟茂)同學卻把表演要求拋之腦後,和木頭人一般呆立在那兒,不斷地用手在捅自己的腹部,還真是憨態可掬啊!陳老師看著這與要求截然相反的局面,直衝林啟茂使眼色,可他依然如“關穀神奇”一般“切腹自盡”。老師實在看不下去,只好“捨身”加入拔河的佇列。只見她用盡全身力氣拔著那繩子,我們這邊的女生也為了配合,假裝被老師拉動了,差點摔個了“狗吃屎”。陳老師可真是位“鐵娘子”啊!

遊戲即將結束,我還在苦命思索著記下來的表演內容,也不知過了多久,我終於想好了,我剛想舉手,卻發現老師已經宣布遊戲結束。我小聲唏噓著:“老師,我的‘腿殘了’還沒表演呢!”

唉~這節課,還真是讓我“啞”口無言啊!

閩侯青口滬嶼國小六年(2)班 葉婷

感謝葉婷的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