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受春天

作者:賈修碩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北國的春天總是來得悄無聲息,來得那么突然。感覺還身處寒冬之中,卻在某一個早晨發現氣溫已陡然升高,穿在身上的棉衣已讓人渾身不舒服。這時,人們才猛然醒悟:春天早已來到!於是,人們有了踏春的衝動;於是,人們有了出遊的衝動;於是,人們有了感受春天的衝動。

走進公園,來來往往的遊人三五成群:攜手而行的親密情侶、美滿快樂的幸福一家、相互攙扶的老年夫婦。春天,使人們的幸福更飽滿了,笑容更燦爛了。

隨意向周圍望去,我在一片枯黃中隱約看到了點點綠意。走近了,卻又難尋覓了,只見一地的枯草。這時,我才領悟了何謂“草色遙看近卻無”!蹲下身來,輕輕撩開去年殘存的舊草,那悄然鑽出地面的草芽便映在眼前了:那芽兒小巧得讓人憐愛,那綠色綠得讓人心動,淺淺的,油光光的,仿佛小草用一個冬天時間為今年的生命積蓄著力量。抬頭間,我又看見了在頭頂搖曳的柳條。雖未綠意滿枝,但在它們那柔軟的搖曳間,春的氣息已滿滿的了。柳枝上那一個個飽滿的小芽兒蓬勃著,只等著在某一個早晨將生命的色彩綻放。

紅石谷里,不時傳來歡快的笑聲,這是公園中最熱鬧的地方,是孩子們冒險挑戰的天堂。十幾歲的孩子、幾歲的孩子、蹣跚學步的孩子,大大小小,都在向著自己心中的高地衝刺著。失敗了,沒有沮喪,卯足了力氣重新開始,冒險的刺激使每個孩子的眼睛都閃亮了。孩子們的快樂太濃烈,竟感染了那早已深藏起童心的大人們。於是,冒險攀爬的隊伍中,有了貌似不協調卻又無比協調的大人們的身影。這時,我不由得感慨:人是自然的產物,只有在自然之中,人才能不失純真的靈性!

春天裡的美景太多了,我們的心裡裝下了多少呢?

張家窪中學六年級五班

(指導教師:孫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