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瓶記

作者:陳俊彥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放暑假時,但老師給我們全班同學布置一個極為艱巨的任務:用自己的雙手掙取至少10元錢。我一聽,覺得太難了,整整10元錢哪,還是“至少”。回到家,我給媽媽說了這事兒,媽媽建議我去拾空塑膠瓶賣錢。我想:一個瓶子賣5分錢,若想掙10元錢,得撿200個瓶子呀!而且很髒,還丟人。但我也無可奈何。

第一天,我和媽媽在操場上打桌球。不過我們是“醉翁之意不在酒”,真正的目的其實是為了撿瓶子,打桌球只是一個掩護罷了。我選擇的位置是有利位置,可以很好地觀察那些打球的人的動靜。

我正打著球,突然發現對面不遠處有幾個空瓶子倒插在地上,於是,我故意用力把球向那邊打去,可我去撿球時卻因為害怕被人發現而沒有撿瓶子。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,另一個撿瓶子的人來了,他手裡還提著一個大口袋呢。糟糕,他走過來了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心想:哎呀,可不能讓他撿去了呀!我不顧一切,拚命地跑過去,抱起那幾個瓶子便往回跑,心咚咚咚地跳個不停。幾個小時下來,我才撿了30個瓶子,收穫不是很大。

幾天后,我和媽媽去超市買菜,途中發現了草叢中的一個空瓶子,但當時不能撿。在超市里,我非常著急,擔心被別人撿走了。買完菜回來,我看見瓶子還在,心裡暗自竊喜。不巧對面來了一個阿姨,我便裝作在那裡休息,想等她走過去了再撿。可沒料到,那個阿姨走到我們身後時竟將瓶子撿走了。這使我感覺像頭上被人潑了一盆冷水似的,弄得我很是尷尬。唉!

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一天一天的攢,終於掙到了24元8角。本來可以掙更多的,但每次都因為有顧慮而少拾了很多。

這次體驗,讓我明白了:做什麼事都需要勇氣。只有戰勝了自己,才能夠戰勝別人。而且我也體會到了掙錢可真不容易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