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偶像

作者:言周俊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他曾經一度落魄,但經過不懈地努力,他終於成為了現在每部片酬超過兩千萬美元的動作巨星。他,就是我最崇拜的偶像——美國動作巨星史泰龍。

20世紀末,史泰龍出生在美國的一個小城裡。他特別喜愛影視創作。但是他出身貧困,他的朋友都勸他不要再做夢了,那是不可能實現的。但史泰龍沒有聽他們的話,繼續堅持自己的創作。終於有一天,他身上只有一百美元了。沒有工作的他靠什麼來維持生活呢?他想到了自己寫的劇本。那個小城裡有五百多家影視公司,肯定會有一家採納他的劇本的,他這樣想著,於是,他挑了一個他自己認為最好的劇本開始挨家挨戶地敲他們的門……等所有的公司都問過一遍後,居然沒有一家公司願意採用他的劇本。這使史泰龍又一次深深陷入了窘境,但史泰龍並沒有被冷酷的現實打倒,他決定從頭再來一遍。他重新整理了一下思路,在這一次自薦中,他又加上了對劇本的介紹。但和上次的命運一樣——他又遭到了500次拒絕。到此為止,他已經被拒絕了一千次了。如果換做別人,恐怕早已從此消沉下去再也振作不起來了。但史泰龍下定決心:一定要把自己的劇本“推銷”出去!

當問第四回的時候,終於有一個較大的影視公司願意採用了。現在,他已經挨個問了一千八百五十次了。他有幸出演了其只的男主角。這部影片剛一放映,就贏得了幾百萬美元的收入,他因此成為了聞名於世的電影明星。

我要向史泰龍學習,學習他這種面對無數次失敗而不退縮的堅韌不拔的精神。史泰龍,我的偶像!

評語:文章整體構思很好,語言較為優美。小文緊扣史泰龍的”永不放棄“ 這一特質層層推進,也正是這永不放棄,讓小作者唏噓佩服不已。

指導老師:王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