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=奉獻

作者:葉子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不論寒冬還是酷暑,不論颳風還是下,他們總是勤勤懇懇地堅守在慈谿的大街小巷。哪裡最擁堵,哪裡最需要,他們就會出現在哪裡。他們不是頭頂國徽、受人尊敬的交通警察。他們只是不起眼的協警。

那天,是8月2日,農曆七月初七——七夕節。晚上9點多,我學完奧數,準備回家。當我走出培訓學校大門的那一刻,頓時傻眼了:街上全是車,一輛接著一輛,把學校圍了個水泄不通。悶熱的天氣發酵了人們煩躁的心情,到處都是刺耳的喇叭聲,但是大家互不相讓,把學校附近的四岔路口堵得嚴嚴實實的。爸爸的車就停在馬路邊,此時早已寸步難行了。我們只好開著空調坐在車裡,等待著道路暢通的那一刻。唉,看看今天這陣勢,估計要很晚才能到家了,我不免擔心起來。可不一會兒,車流竟開始動了,難道前面不堵了?我驚奇地望向車窗外。喔,原來是幾位協警叔叔來指揮交通啦!只見他們頭戴黑白兩色的帽子,身穿淺藍色上衣和藏藍色長褲,腳上是黑色的皮鞋。他們一邊吹著哨子,一邊一絲不苟地指揮交通秩序。抬手、放下、揮動,這些動作是那樣自然,那樣嫻熟,就像一支舞蹈,一支嚴肅而不失優美的舞蹈。一會兒工夫,這個路口便可以暢行無阻了。我們的車終於匯入了車流。他們沒有片刻停留,坐上警車,立刻去到下一個需要他們的地方。

七夕的滸山是美麗的,到處流光溢彩,霓虹閃爍,但同時也是繁忙的、擁堵的,幾乎每一條街道都是車的海洋。我們的車子以蝸牛般的速度一寸一寸地挪動著,但始終沒有再被堵上過。因為一路上,除了交警,還有那么多協警叔叔在盡心盡職地工作著。煙塵迷糊了他們的雙眼,汗水濕透了他們的衣背,但他們依舊有條不紊地指揮著交通。

爸爸告訴我,協警叔叔這么辛苦地工作,拿的卻只是微薄的工資。頓時,他們的形象在我的眼中顯得更加高大了。他們是春夏秋冬里最亮麗的風景,是風雨雷電中最堅實的依靠!他們是無私奉獻最好的詮釋!

指導老師 張維濃

慈谿市第三實驗國小六(3)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