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的考試

作者:張彥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自從我背上書包,成為一名學生後,我經歷過無數次考試,它們都如過眼雲煙。但是那次三年級的英文單元練習,卻令我難以忘懷。

“叮叮叮......”校園的上課鈴聲伴著老師的腳步來到教室。只見老師雙手捧著雪白的試卷,教室里的空氣似乎凝固了。不用說,我們也知道,開始考試了。

拿到考卷後,我迫不及待地寫上班級,姓名,學號,然後快速地將卷子瀏覽一番。哇!這次的卷子一點兒也不難呢!

我急促地聽老師做完聽力部分後,認認真真地把試卷做完,然後檢查了兩遍,覺得沒有問題了,才鬆了口氣。再看看同學們。有的緊皺眉頭,苦苦思索;有的胸有成竹,奮筆疾書。我想:卷子再簡單也不能鬆懈下去。於是,我又認真地檢查起來……

三天后,老是抱著試捲走進了教室。首先,老師總結了這次考試的整體情況,絕大多數同學都獲得了優秀的好成績,我們都認為老師肯定樂開了花。更值得高興的是,我只錯了三道小題,屬於優秀裡面較高的,較好的等級呢!

這次考試,真是皆大歡喜。直到現在,我還記憶猶新。

指導老師:張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