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的農場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神秘的農場

真棒,這個暑假叔叔帶我去紐西蘭大伯家。說起來奇怪,大伯是開農場的,可是那么大的農場只有幾個人,一隻動物也沒看見。這是怎么回事?

看到這一切,我疑惑地問大伯:“為什麼您們這裡沒有動物?”大伯停頓了一下,說:“動物……動物都在地面下方呢。”什麼?動物養在地下?這我可是頭次聽說。我和叔叔是第一次來紐西蘭,還從來沒有見到過呢。可是不管我們怎樣要求,大伯都不讓我們去見識見識那種動物。無奈,我和叔叔只好到農場裡面的小屋子裡去休息。

雖說大伯家是開農場的,可這裡的環境卻猶如一個植物園,各種樹木在這裡都可以見到,還有一些小草和不知名的花朵,實在是不像一個工廠。

我們來的這幾天裡,農場裡面的人都到地下去工作,每次我要到地下去,大伯總是拒絕。好奇心驅使著我,使我想跟蹤大伯到地下去一探究竟。

一天早上,農場裡面的一名工作人員又從小屋裡走出去工作了,我悄悄地跟在後面,走到了他們工作的地方。

我原本以為,這裡的動物一定會與眾不同,可到了這裡我才發現,這裡哪有什麼動物呀,全都是一些彩色的液體。我越來越感到奇怪了。

這時,一個人在對我剛剛跟蹤的那個人說話,我側耳細聽,聽到他說:“快點兒工作,我們的藥液只差一點就要配置成功了,到時候,世界上的樹木就全在我們的掌握之中啦!”什麼?難道大伯他們並不是要在地下進行飼養,而是在做對樹木不利的事?我趕緊按照剛剛來時的路線返回到了地面上。

我把在這裡見到,聽到的一切都告訴了叔叔,經過商議,我們最終決定要在今晚破壞他們的計畫。

晚上,大伯和一些工人都睡著了,我和叔叔偷偷潛入地下實驗室,然而我們竟意外地發現,還有一名工人在這裡看守藥劑。不過此時他已經熟睡,我偷偷走到他身邊,拿起了放在旁邊的藥劑。可由於我的疏忽,不小心碰了那人一下,把他弄醒了。我和叔叔趕緊往外跑,那人就在後面追。

這件事把大伯驚醒了,他趕忙起身向我們解釋,說這瓶藥劑並非是對植物有害。而是會使植物吸入的二氧化碳更多,放出的氧氣更多。因為經過他們研究,發現了植物當中有專門吸二氧化碳的細胞,他們發明的這種藥劑,可以使這個細胞不斷的繁殖,從而達到想要的效果。並且他還向我們說明,在地下做實驗的原因,是怕一些有毒液體對大地和植物有所傷害。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個誤會。

第二天,我和叔叔向大伯辭行,返回了自己的國家。願大伯的心愿能夠實現。

(指導老師:楊曉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