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的鉛筆

作者:單文佳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現在的鉛筆有許許多多的小毛病。比如:一摔就斷芯,削筆容易短,十分浪費。鉛筆是用大樹爺爺的身體做的,多造幾支鉛筆,就多破壞掉一棵綠色衛士。

我說的這種神奇的鉛筆,上方下圓,方桿上有個小螢幕,可別小瞧了這傢伙,它可靈著呢!如果遇上不會寫的字,不需查字典,只要把讀音寫上去,就能顯示出這個字;相反,假若你遇上了某個不會讀的字,只需把字寫上去,立刻你就會讀這個字了。

這種筆還有幾種功能,如果你在寫作業時寫了錯字,它就會在螢幕中顯示出這個字的正確寫法,並會“嘟嘟”地叫起來。你一定很奇怪,它是怎么看見的呢?就讓我來揭開謎底吧。螢幕上有一雙用肉眼無法看見的“眼睛”,這樣它就能隨時隨地地觀察你的作業做得怎么樣,就像你身邊的一個“小老師”,會時時刻刻地提醒你。

若是你的寫字姿勢不正確,鉛筆上方的一盞小燈就會發出紅色刺眼的光。要是亮起刺眼的黃燈,就代表你的握筆姿勢不對。不會做題目,還可以自動詢問,請它來指點。說它神奇,最神奇的地方是要是它損壞了,還可以自動修復,帶有自動修復功能喔!

我相信,這種神奇的鉛筆早晚能變成現實,而且一定會在不久的將來,在世界上普及。有了更強的知識裝備,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也一定會好好學習知識和本領,長大了為社會做出貢獻,成為國家的棟樑。

寧波市海曙中心國小 502班

輔導老師:徐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