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草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“沒有香,沒有樹高,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”動聽的歌聲縈繞在我的耳邊,又勾起了我對小草的無限的崇敬之心。有多少人讚頌娥娜多資的柳樹;有多少人讚美純潔的雨露;又有多少人歌頌傲骨的松樹。而我只為綠色的天使——小草吟唱。

小草,雖然沒有牡丹花的富麗堂皇,也沒有茉莉花的清香,但它有一顆品格高尚的“心”。它求於他人的少,它只要一把黃土,一縷陽光,就能茁壯成長,然而它卻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大自然。在百化怒放的春天裡,小草它以自身獨特的清秀和青綠點綴著田野和山川,給大自然美麗,將春天裝點的更加多彩。它不像害羞草那樣,羞羞搭搭;也從不愛惜自己,而是將自己完全的奉獻給自然。

“離離原上草,一歲一枯榮,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”,白居易的絕唱,不正是讚頌了小草的頑強生命力嗎?既不用施肥,也不用澆水,它以驚人的生命力破土而出。野火,給小草帶來毀滅的災難,可是也給了她重生的機會,只要春風吹過,她又會生機勃勃,紮根大地。春天過去了,秋天蘊育著冬天的一絲寒意,讓萬物枯萎,百花凋謝,可是小草依然綠,綠在大地媽媽的懷抱。

我每次看到小草,總是情不自禁的想起知識的耕耘者——老師。他們把自已畢生的知識像乳汁一樣注入到每個學生的心田。課堂上他站酸了腳腿,批改本子時熬紅了雙眼,他們耗費了自己的青春。啊!這不正是小草精神的真實例子嗎?啊!我讚美你小草,我願意將來自己也成為一顆小草。為我們的祖國添上一片色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