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兒的自述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大家好,我叫飛飛,是一隻快樂的小鳥兒!我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。

可是,有一天,我餓了就像往常一樣飛出去尋找食物。我飛出去不遠就看見一處地上有一些大米。我想今天運氣真好,比平常好,不用飛多久就可以吃到食物了。怎么?這一堆大米上面怎么有一個蓋子?沒有關係,那不是跟以往一樣,不用去理它們!在飛下去吃大米以前,我又看了看周圍的動靜。我觀察了一會兒,發覺四周跟平常一樣,安靜得很,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。我馬上像餓虎撲食一樣飛了下去,迅速地吃了起來。突然一聲巨響,那個蓋子壓了下來,我想馬上飛起來,可是,已經不行了。我被罩住了。我又哭又叫,可是有什麼辦法呢?我還是沒有飛出蓋子去。

突然,我被一隻大手抓住了,還把我給放進了一隻鳥籠子裡面。他們雖然給我吃的食物,還給我喝的。可是,沒有用,我還在想著自己家裡的親人,自己的夥伴,廣闊的天空,自由的世界……

過了好久,一個小男孩拿起了這一隻籠子,看到我在裡面飛上竄下,一刻也不安停。他知道我想要自由,就把籠門開了,放我出去。

我出了籠門以後在半空中飛了幾圈,向這位小男孩表示我的謝意。然後,我就往藍天上空飛走了。我還在想這個世界上要是人們都像這一個小男孩一樣該多好呀!我要向人們說:“請愛護我們吧!愛護可愛的小鳥吧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