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小子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她,剪著齊耳短髮,桃花般的臉頰上鑲嵌著一對黑黝黝的水泡眼,她神采煥發,精神抖擻,常穿一身格子衣、運動褲、一雙球鞋,樸素大方,衣服筆挺,她從不向人家彎腰,也不向人家低頭。

說她是假小子呀,一點也不過分。一次,我正在寫作業,教室里很靜,寫著寫著,我的桌子上不知什麼時候冒出來一條“膽大包天”的毛毛蟲,我嚇得後退了幾步,這時,我身旁的假小子若無其事的捉住了那條毛毛蟲,用尺子把蟲子割成了兩半,隨手一扔,就把它扔到了地上,得意洋洋的對我說:“區區一條小蟲都怕成這樣,真膽小!”

她不光是假小子,還是我班的“智多星”呢!

一次,我遇到一道數奧題,我想了又想,可是怎么也想不出來,只好去問假小子。

“假小子,你是智多星,一定會做這道題!”

“什麼題?”

我把題目放到她面前,她看了看,說“喔,這道題是很難,不過我好好思考一下,應該做得出。”

接著她想了一會兒,高興的對我說“我想出來了。”

於是,她便耐心地告訴我解那道題的方法......

我經過她的指點,掌握了那道題的方法。

這個假小子古靈精怪,男孩性格,腦瓜很聰明,樂於助人,她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學習,她是誰?她就是我的好朋友——彭青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