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水我呼喚

作者:王思琪  (字數:1300字作文)

作為供人類使用的水,我感到榮幸,又感到苦惱。

目前,人類正面臨著嚴重的缺水問題,聽爺爺說,以前人們打井,打了一兩米,就有水了,可現在打幾十米還沒有水,這是誰作怪呢?是怪獸正在大口大口地吞喝我們嗎?不是,是誰?是誰?......是人類。

人類污染我們,浪費我們,我的兄弟姐妹撫養的“孩子”們都相繼死去,他們都為自己賴以生存的水受到污染變質而感到恐懼。

我居住在大城市的公園裡,雖然城市嘈雜、凌亂,但是我的主人很愛護我,遊人欣賞我,絕不讓他們碰我,我撫養的魚蝦都活蹦亂跳,在我身上鑽來鑽去。夏天,我成了小朋友的樂園,小朋友從不污染我,他們總和我盡情地嬉戲、玩耍,看到他們可愛的樣子,我很幸福。

可是,自從換了一個園主以後,他好像不怎么愛護我,讓遊人捉我的“孩子們”,用我洗澡,亂扔髒東西。我的“孩子們”有的死了,有的病倒了,有的被捉了去......我簡直不敢再想下去,我好想順著小溪流進山區,那裡山高水清,空氣清新,沒有污染,還有草作伴,我的“孩子們”都健康成長。山區是我魂牽夢繞的地方,如果人類能保護我們,珍惜我們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

我有一位“阿姨”住在工廠附近,工廠每天都向她身上排放污水,氣味難聞,日子難熬,阿姨身上都被污水浸黑髮臭,她的“孩子們”都去尋找其他清水區了,離開阿姨了,阿姨身上還漂浮著白色的垃圾袋,這些都是人們隨手丟的垃圾。阿姨也無能為力了,我更加憎恨人類。3月22日節水日那天,我的叔叔阿姨們都聚在一起訴說人類污染水、浪費水的罪惡,大家都義憤填膺、滿腔怒火。

人類浪費我們,公共場所水龍頭不停地流水,有的沒關好,還在滴水。婦女們淘過米,水就倒掉了,她們不可以用淘米水澆花,給花兒增加營養嗎?......

昨天上午,一位老奶奶正準備向清澈的小河裡倒垃圾,一個小男孩急忙跑過去嚴肅地說:“老奶奶,你不應該向河裡倒垃圾!”老奶奶不禮貌地說:“去!去!去!不要管閒事。”說著正要往河裡倒,一隻小手攔住了她,誠懇地說:“水是喝的,不能污染,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亂倒垃圾,那我們還喝得上乾淨的水嗎?”老奶奶恍然大悟,連稱小同學說得對,我聽了很欣慰,說明人類開始覺醒,重視保護我們了。

當然,世界正面臨著嚴重的缺水問題,政府會坐視不管嗎?不!!政府也在想方設法解決這個問題,有兩位領導在公園閒聊,坐在我身邊,我聽見他們在談水的問題,準備開一個電視會議,呼籲人們節約用水,保護水資源,並制定落實一些政策和法律,依法護水。我聽後,高興極了,急忙通知我的兄弟姐妹們,他們聽後也高興得手舞足蹈,我們個個喜笑顏開,充滿希望。

作為生命之源的水,我深切地呼喚!呼喚人類:請大家愛護珍惜我們吧!珍惜每一滴水,愛護每一點水,大家要懂得水並不是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的,如果人類不注意節約用水,必將受到缺水的懲罰。

水,生命之水,遠離污染,人類的明天將無限美好,將永遠健康!

 

王思琪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