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螃蟹

作者:姚鴻志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我家的魚缸里養的可不是魚,而是兩隻小螃蟹。這是我們前一段去登封的山裡面玩的時候,從水潭裡逮回來的。

它們堅硬的殼是黃綠色的,肚皮是白色的,上面還有幾道條紋。螃蟹最大的特點是,它有八條腿和兩把威風的大鉗子。它們長著兩隻比綠豆還小的黑眼睛,而且可以動,可以翹起來,也會倒下去。它的嘴上有兩片並在一起時像字母m一樣的東西,我猜那大概是它們的嘴唇。嘴唇的上方,有兩根細小的觸角。螃蟹很愛吃肉。吃東西的時候,它先把那兩片嘴唇打開,旁邊會出來兩根鬍鬚一樣的東西。然後它會用鉗子夾住食物,那兩片嘴唇就像變成了兩隻小手一樣,也抱住了食物,兩根鬍鬚開始擺動起來,但是一次只一邊的擺動,這樣它就可以把東西送進嘴裡了。螃蟹吃完東西,嘴唇和鬍鬚還會繼續擺動,好像在用它們擦嘴呢,有意思吧。

每天我都要看看它們。它們兩個沒事就愛打架,它們要是這樣打下去,說不定有一天我家的魚缸也會打破的。它們總是想往外爬,有幾次它們都爬出了魚缸,幸虧掉在了水池裡,才沒有讓它們跑掉。後來我和媽媽還給它們換了個大魚缸。

這兩隻螃蟹真是又淘氣有可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