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老師

作者:朱柯宇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“春蠶到死絲方盡,蠟炬成灰淚始乾。”二年級的一件事情,我終生難忘。

那是炎夏的一個下午,天氣十分乾燥,強烈的陽光撒在教室里,知了不停地叫“熱死了”。柳樹那長長的頭髮已變得枯枯卷卷了,河水幹了,大地裂了,整個世界就像一個烤爐。

不一會兒,老師帶著一把扇子進了教室,我想:老師拿著扇子一定要獨自享受了。誰知我們寫作業時,不時傳來一陣陣涼爽的風,我抬頭一看,原來老師在不停地幫我們扇扇子,他已是滿頭大汗,一個大熱天,還不停地用力幫我們扇,而自己沒有吹到一點風。這風是涼爽的,但吹到我心裡卻是溫暖的,我想老師這樣做一定很累,我心裡忽然產生了一個念頭:寫好作業報答老師。於是,我把作業寫得又快又好,寫好了,我決定伸一個懶腰。我雙腳從椅子上蹺了上來,突然,椅子一扭,我就要倒下來了,這時,老師一下子就沖了過來,扶住了我,用慈祥的目光看了我一下,好像在說:“你有沒有受傷呀?下次可不能這樣啦!”

從此以後,我再也沒有這樣過,老師的恩情永遠記在我的心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