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老師不在的時候

某月某日,“叮鈴鈴……”上課鈴打響了,老師來到了班裡,這一節課是自習課,安排同學們寫課堂作業。不一會兒,老師接到一個電話出去了。頓時,班裡炸開了鍋。

調皮的男生們拿出肉色的橡皮筋,又用紙揉成幾個小紙團,把小紙團放在橡皮筋上,只聽“砰”的一聲,小紙團飛出去了,砸到了某個女生的頭上,那女生“哎呦”一聲,生氣地尋找那個“調皮蛋”製造者。那個彈紙團的男生立即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子上,藏起橡皮筋和小紙團,拿出鋼筆,裝作在寫課堂作業,若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。彈紙團的男生忍不住笑了,於是,被那個女生髮現,打得他“皮開肉綻”,連喊“女俠繞命”!那女生占了上風,抹了抹鼻子,得意地笑了。教室里的上空,紙團猶好一隻只“玉蝴蝶”在到處飛舞,一會兒落在某人的桌子上,一會兒又歇息在某人的頭上……女生們交頭接耳講話,不時發出一陣陣歡快的笑聲。

“噔、噔、噔”一陣腳步聲傳來,同學們連忙拿出筆,裝作認認真真地寫作業的樣子。不知怎么了,同學們突然發出一陣爆笑,原來,不是我們班老師,而是一位過路的別班老師。頓時,班級里又是一陣講話聲、歡笑聲……

不知過了多久,一位男生喊了一句:“老師來啦!”教室里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。果真,孫老師來了,看到班裡同學都在專心致志地寫課堂作業,笑了。

孫老師,當您知道剛才的情景,您會怎樣呢……

 

安徽省宿州市靈璧縣實驗國小六(4)班:路昭琛

當老師不在的時候_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