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今天

作者:康加樂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今天,又開學了。

一大早,公雞就當起了鬧鈴,“喔”個沒完;太陽娃娃又跑到天上站崗,昨晚有月亮值班,它睡得可香了!喂,河邊的樹朋友,早上好啊!在乾什麼呢?喔,做體操呀!對面的各位樓大叔,昨天過得還好嗎?咦?那不是青菜妹妹嗎?比我醒得還早哩!是誰在我的窗前“呢喃”地唱歌呀!喔,小燕子啊,趕快回去吧,路上別貪玩,你媽媽一定很焦急呢!對吧?

喲,時間開始晨跑了,我得追上它。背上懶懶的書包,騎上忙碌的腳踏車,行色匆匆向那學校馳去,生怕落了單。

從我踏進教室門起,我便發現:還是以往的老師,還是以往的同學,還是以往的歡聲笑語……許許多多的以往,唯一改變的:我又大了一歲,又上了一個學習的階梯,而不是匆匆地滑下。

那片悠哉游哉的白雲,你在懷念逝去的昨天嗎?那條流水潺潺的小溪,你在享受寶貴的今天嗎?那片蒼翠欲滴的樹林,你在期待神秘的明天嗎?風雲突變有誰知,天下何處無變化?

新的,一切都是新的。誰不愛今天?昨天,已是一道黯淡的紅塵;明天,將是一條靚麗的彩虹。年復一年,日復一日,三百六十五天,八千七百六十小時。地球在無休止地自轉,月亮也有陰晴圓缺。

明天將成為今天,今天將成為昨天。我們無法到達永無止境的地平線,也無法留住昨天,預知明天。只有把握好今天,對昨天的留戀、明天的期盼才會有意義,才會讓這極富戲劇性的生活在每天的今天上演。

今天,會成為被初陽遺忘的露珠,也會成為被歷史銘記的石碑。

康加樂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