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姿勢

作者:台江第三中心國小鰲峰分校六年(1)班 劉德瀧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我種著一棵小辣椒。它身上長滿了葉子,葉子是翠綠的,雖然有些柔弱,但總是直勾勾地豎著,像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指著天空喊:“我一定會比你高的。”

這棵小樹曾經經歷過一次大災難。

那天,我調皮的表妹來我家玩,一眼就盯上了在一旁接受陽光沐浴的小辣椒。

我們也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午睡,表妹早已下了床,偷偷地找出家中修剪樹木的工具箱,拿出鏟子,把小辣椒一邊的土挖空了,而且還把那些土給扔了!要知道幾年前家中備用的肥土早就用完了。

怎么辦呢?我顧不得體面對表妹進行一番臭罵,並馬上為小辣椒“醫救”。

小辣椒已經開始向外倒了,我一邊叫媽媽到樓下挖點土上來,一邊回想著爸爸教的救助方法:如果一邊的土壤不足,植物就會傾斜,最終倒下,死亡……沒錯,就是這篇記錄。只要按記錄乾就可以了。我一邊用手輕輕地頂著,一邊等著土壤到來。

終於,土到了,我來不及多說,一股腦兒把土倒進坑裡填平。可小辣椒還是像比薩斜塔那樣歪歪扭扭地繼續長大,之後,竟還開出火紅的辣椒,掛紅了嬌小的樹椏。

這事之後,我發誓不會再讓他人傷害它,因為它歪歪扭扭的身軀就是代表生命的姿勢!

●台江第三中心國小鰲峰分校六年(1)班 劉德瀧

點評:無限愛憐的訴說,不盡讚美的言語,傾注著對這棵小辣椒樹的愛,愛它發自生命的堅強——歪扭的身軀就是生命的姿勢。

指導老師:陳振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