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媽的十字繡

作者:蔡志俊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老媽繡了十來幅的十字繡,有觀音菩薩、毛澤東、大展宏圖、旭日東升、真愛有恆、嘉恆萬事興、百福圖……

最壯觀的要數旭日東升和大展宏圖。旭日東升,瀑布飛騰,從一條被分成無數條,宏偉大氣,天上掛著一輪紅日,兩旁則是山,綠樹茂盛,右下角有一座房子,一個人挑著柴往山上的房子走去。瀑布正上方是聚寶盆,兩旁是招財樹和擋災樹,右上角繡著四個大字:旭日東升。大展宏圖中間偏上有一直展翅的老鷹,張開翅膀朝天翱翔,下方是萬里長城,遠處可見山峰,長城下方一片翠綠,左上角掛著一輪明日,右方有個瀑布,長城延綿不絕,看似近,其實遠。因為老鷹的身體便占了八分之一,長城只有十二分之一,老媽有重複繡的百福圖,繡了5幅。現在正在繡第六幅,百福圖左邊有個大福,用楷書寫的。右邊是99個小福,每個福都是用不同字型寫出來的。每行20個,共五行,除了最後一行只有19個。

我最喜歡的是一幅叫溫馨港灣的一幅十字繡,中間是占據十字繡三分之一的海棠花,襯托著一個巨大的“家”字,左上角伸出一枝臘梅,下方有些字,周邊有兩隻粉蝴蝶,很好看很溫馨的一幅十字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