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憐的流浪貓

作者:周佳怡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在這天傍晚,我在路旁看見了一隻流浪貓,他真是叫人同情。

那隻流浪貓長著一身黑色的毛,顯然它的毛很髒了,毛上沾滿了污泥,它有兩隻可憐巴巴的黃眼睛,從這裡可以看的出這隻流浪貓很可憐,日夜奔波,就為了找點食物,來為了養活自己。

那隻貓已經殘疾了,他後腳走路時,一瘸一拐的,樣子真讓人感到心痛,它卻不到一個地方去休息,還要找食物,可這隻流浪貓沒有一個人家收留它,它只能睡在冰冷的地上,真是一隻可憐的流浪貓啊!

可比起我家整天睡在家裡,舒舒服服的貓,那隻流浪貓要多羨慕,它也渴望有一個溫暖的家,有一個愛它的主人,它就不至於獨自漂流在外,整天都過著痛苦的生活,連走路都很艱難,它只能走到一個又一個垃圾桶里去找吃的,它太可憐了。

它每走到一個有人的地方就會害怕,因為它是一隻流浪貓,它從來沒有得到過關愛,它總是會害怕別人踩到它或者人們根本不把它放在眼裡。

還有跟可惡的是有兩個男孩,還朝它扔石子,它已經那么可憐了,那兩個男孩居然沒有一點同情心。那流浪貓慌張地逃了,躲在汽車底下,等那兩個男孩走後,它又慢吞吞的出來了。

我走上前去,向它揮揮手,它用可憐巴巴的眼睛望著我,好像要我給它吃的東西。我想這下糟了,我家的魚沒有了,早上剛被我家的饞貓吃完。我用滿懷歉意的神情望著它,它只能懷著失落的心情走了。我在心裡想:對不起,對不起,我實在沒有東西給你吃。

我看著它遠去的背影,心裡有些難過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