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蹄酥

作者:徐煜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要說我們江陰最著名的特產是什麼,答案只有三個字——馬蹄酥。 

馬蹄酥外形呈馬蹄狀,它的顏色是棕色的,就好像是穿了一件棕色的袍子,還點綴著幾顆亮麗的鑽石——白芝麻。馬蹄酥四周厚,中間薄,仿佛是一個模型盆地。 馬蹄酥又軟又松又香,摸上去,就如棉般軟;扳開來,裡面的餡是豆沙,松的都掉在了桌子上;再聞一聞,那撲鼻而來的香味,鑽進了我的五臟六腑,讓你難以抗拒! 蹄酥的原料是麵粉。白糖、麥芽、豬油;分酥皮拌餡等製作過程,揉全後貼在豎爐壁上烘烤。馬蹄酥酥脆香甜,開水沖泡後體積膨脹,所以也叫“泡餅”。

吃馬蹄酥對我來說是最快樂的,正所謂“不到長城非好漢,不吃馬蹄酥真遺憾!” 打開包裝袋,香味就像是一個個調皮可愛的小精靈都跑了出來。再咬一口,嗯……那味道觸動著我的味蕾。剛咬下去時,感覺皮很酥很脆,還有甜甜的味道,細細品味一番的話,裡面的豆沙就好像是“只溶於口,不溶於手”豆沙,一進嘴巴就全化了,但它的香味依然在我的口中蕩漾…… 記得馬蹄酥還在我身上發生過一件趣事呢。 當時,我正在做作業,而表妹在看電視。突然,她跑到我身邊說: “姐姐,我要吃‘大餅’!” “啊?‘大餅’?咱們家什麼時候買‘大餅’了?”我很疑惑,我家居然有‘大餅’,我怎么不知道!” “你騙人!你騙人!我明明看到了的!” 啥?你看到了!快帶我去!”表妹把我拉到了客廳。

哪有‘大餅’呀!”我問到。 “這不就是‘大餅’嗎!”妹妹指著馬蹄酥說。 “撲哧!”我笑了,“原來這就是‘傳說’中的‘大餅’呀!” 每每想起這件事,我都會情不自禁的笑起來。

“乍經面還留跡,不踏花蹄也自香!”馬蹄酥,你是我的最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