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朋友

作者:楊春蘭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上次我們一起去看了江陰特產馬蹄酥,是不是覺得很特別呢?那今天就來介紹一個家喻戶曉的東西——剪紙。

剪紙是一種民間藝術,有著獨有的風格。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《姥姥的剪紙》裡面說剪貓像貓、剪虎像虎,剪只母雞能下蛋,剪只公雞能打鳴!我們班裡有許多不信但我卻相信以為我見過。

暑假裡我和朋友看剪紙。一來那裡我就發瘋了。瞧,那幅紅色的剪紙多引人注目!

仔細一看“哇塞”!這兩個字已經脫口而出。剪紙做工新穎,很有技巧性。該剪紙還是剪細都剪得恰到好處,沒有一點可以挑剔的地方。快看那個小男孩剪得多好啊!頭髮跟我們的差不多了 ,神情也那么像。還有嘴巴、衣服、鞋子都那么惟妙惟肖,簡直就是天衣無縫!

我幻想著:

有一個小男孩哼著小曲,一蹦一跳地走在草地上。身上穿的都是新衣服所以小男孩也會餓高興。

突然,他耳朵里傳來急促的救命聲:“快來人哪,救命哪!”

男孩聽到了,隨著救命聲。看見了一個無助的小男孩,在一頭髮了瘋的老牛身上。小男孩本想回家叫人來救,但小男孩的救命聲留住了他。他不管鞋子變髒了怎么辦,奔向小男孩把他救了上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