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蹄酥

作者:楊春蘭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美麗的江陰怎么可能沒有特產呢?當然有了!

那就是人盡皆知的——馬蹄酥。

馬蹄酥遠看就如一朵正在綻放的菊花。拿近點看,就像是一個馬蹄,外面穿著薄薄的酥餅,馬蹄加酥餅就等於馬蹄酥了,有沒有心動呢,如果沒有,再聽。

我拿出馬蹄酥,迫不及待地想要打開。但我卻被馬蹄酥驚呆了。因為它油油的在陽光下一閃一閃多么耀眼!它是圓圓的、扁扁的輪廓跟花邊似的。紅豆沙黑透紅,酥餅和紅豆沙相。

在中間有一些芝麻,這簡直就是點睛之筆呀!

馬蹄酥是熱加工食品。配料有精麵粉,白砂糖、植物油、豆沙、芝麻、小蘇打和山梨甲酸。準備好這些東西後,就可以做出一個可口又酥香的江陰特產了。如果你還沒心動,就請你接著往下看。

下面我就來嘗一嘗馬蹄酥!

剛開出馬蹄酥的包裝紙,芝麻的香味一齊湧出來,直鑽我的鼻子。酥酥的餅和甜甜的豆沙融到了一起。馬蹄酥的中心是最軟的一塊,也是最香的一塊。迫不及待地想吃上一口。吃了一口、再來一口,圓圓的馬蹄酥竟然已經被我“消滅”一大半了。

看著 馬蹄酥想起了媽媽第一次買回馬蹄酥的時候。

那天,沒有一個人在家,只有我,我拿著僅剩的一元錢來到後面的小店裡,想想什麼可以填飽肚子。

“這個速食麵幾元錢?”我想櫃檯的老闆娘詢問,

“2元。”老闆娘說

……

我在超市轉了一圈,我想買的錢不夠。當我離開超市時,一種芝麻的香味撲鼻而來。

我眼睛看到了路旁邊的一個小攤。鍋子上做著一種餅。我坐看又看走過馬路。來到小攤面前。

“多少錢一個?”我看著鍋里的馬蹄酥說。

“一元一個。要嗎?”。

“要。”我毫不猶豫地說。

從那時候起我對馬蹄酥又有了一個新了解,馬蹄酥無論你是在乾什麼都可以吃。比如在看電視的時候作為休閒食品。比如作為小點心吃。馬蹄酥沒有害人之處,又便宜 又好吃為什麼不嘗一嘗?

這下總心動了吧?那就行動吧!

江陰馬蹄酥,聞一聞就會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,吃一吃還想再吃再吃一口!百吃不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