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姑娘

作者:吳雅琪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剪紙,是中華民族流傳至今的傳統藝術。它,深入人心,深受人們的喜愛。

今天,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一幅精美的剪紙:一位美麗動人的姑娘,頭頂三隻陶瓷碗,在一片盛開著鮮的草地上翩翩起舞。我呆呆地望著這幅形象生動的剪紙,心漸漸地飛向了想像的王國……

傳說,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十分富裕的小村子,那裡的人都是小有名氣的大款。後來村子裡來了一位神秘的魔法師——庫庫亞,他十分邪惡,他要把所有的人類都變成傀儡。他常常胡作非為,威逼著那些村民把所有的財產都占位已有。後來,那個村子漸漸沒落了,死了好幾百個人,到了最後,只有十幾戶人家了。一天,一位名叫依琳的小女孩誕生了。在她誕生的那一天,村里莫名其妙的下了一場狂風暴雨,第二天,村民們發現自已辛辛苦苦種的莊稼全都被淹死了。以後,不管村民們怎么種,種下去的種子不是被老鼠吃掉,就是腐爛掉,短短的幾天內,就死了20來個人。漸漸長大、懂事的依琳看到村民們一個個受苦受累的,心裡滿是心疼。她和姐姐伊莎商量後,決定第二天一早,一起到世界最高峰——珠穆朗瑪峰尋找一位世外高人,指教該如何打敗魔法師——庫庫亞。第二天,天剛蒙蒙亮,兩姐妹便出發了。依琳和伊莎千里迢迢的趕到了珠穆朗瑪峰,在這途中,姐妹倆有過無數次想要放棄的念頭,但一想到,庫庫亞胡作非為一天,村民們便生活在水深火熱中一天。當世外高人聽過倆姐妹的話後,輕蔑的說道:“就憑你們?你們可要知道,那個庫庫亞可是十分厲害的,連我都不是他的對手,何況你們倆個只是普通女子就更不是他的對手了。”姐妹倆苦苦相求,於是世外高人只得告訴她們打敗魔法師的方法。世外高人見她們十分堅持,又是真心的,便告訴她們說:“要到聖泉地灌一碗聖水,放在湖心,中午十二時整,到聖泉地的湖邊上,一個人頭頂三隻陶瓷碗跳“頂碗舞”另一人則念咒語。姐妹倆謝過世外高人後,即刻啟程來到了聖泉地。依琳頭頂三隻陶瓷碗,展現她婀娜多姿的身材,擺動著雙手,跳起了“頂碗舞”。而伊莎則念起了咒語,不一會兒,電閃雷鳴,庫庫亞化作了一縷紫煙飛走。姐妹倆化作了一座山——喜馬拉雅山。

剪紙,不僅形象生動,五花八門,更重要的是,每個剪紙的背後,都有一個神秘莫測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