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子花開

作者:陳晨怡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咦?是什麼花這么香呀?這是什麼花散發出來的呢?這不禁勾起了我的好奇心。我仔細地開始尋找“發源地”,隨著我腳步的移動,來到了那熟悉的花壇旁邊。花壇里種滿了桂花樹。我這才明白了過來,原來是桂花散發出來的香味呀!如果讓我用一詞語來形容桂花的話,那一定非“馥郁”莫屬了。

桂花雖然外形嬌小,但是卻顯得分外美麗

桃花在春天盛開,紅艷艷的花朵,就好像鶴立雞群,唯一的遺憾就是缺少了一份獨特的香味。荷花選擇在盛夏怒放,美麗的形狀宛如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,粉紅的花瓣就是她的裙擺,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香味。可是這香味未免也太淡了點吧!要是沒有微風的吹拂,又怎么能夠聞得到呢?菊花,與桂花在同一個季節,花瓣多、花朵碩大,香氣襲人,可是濃得讓人頭暈。梅花,它冒著嚴寒開放,花朵算不上異常美麗,但是骨子裡卻透著一股傲氣,花香隱隱約約,時會兒有,時會兒無。桂花卻顯得有點與眾不同,香味濃淡相宜,有一種特別的感覺——沁人心脾。

桂花嬌小,又顯得有點嬌嫩,躲在樹葉後面,一簇一簇的。突然,我的腦海里蹦出了一個問題:桂花有幾片段預告瓣呢?可能是我太粗心,沒有注意到吧!我還真不知道有幾片呢!

在我的記憶中,它有許多用處,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甜蜜:它可以做成桂花糕、桂花糖,還可以泡茶。而且,還有屬於它的故事呢!傳說以前有一個天神叫吳剛,在天庭上鎮守南天門,但是他喜歡上了嫦娥,常常擅離職守,跑到嫦娥那兒去和她約會。玉皇大帝為了懲罰他,就罰他去廣寒宮去砍伐桂花樹,否則不能夠見嫦娥。每當他快要砍倒的時候,玉皇大帝偏偏要折磨他,讓這棵桂花樹永遠砍不斷……就這樣,中國又多了一個傳說故事。

桂花就快要凋謝了,我不禁有些傷感起來。只怕,桂花再過些日子,就只剩下光禿禿的樹葉與枝幹相伴了。不過,我也明白,桂花還會來到我們身邊的。明年的秋天,我們還會與她見面的。

簡評:小作者的景物描寫技巧比較出眾,構建了一幅美麗的圖畫。桂花的生命歷程得到了完美的演繹,這是一種不錯的詮釋。讓我們為桂花送上一份祝福吧!

指導老師:黃先偉

陳晨怡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