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畔回聲

作者:陳晨怡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站在人生的道路上,踽踽前行。耳畔響起的,是無數美妙跳躍的音符,它們在那兒盡情地舞蹈著。你聽,那熟悉的汽車喇叭聲“嘟嘟嘟”地迴蕩著;你聽,那風兒“沙沙沙”地划過樹葉,發出了聲音;你聽,枝頭上的小鳥,也是一個著名的音樂家,為我們帶來了一曲優美的歌謠……

你再聽,校園裡的聲音是最最動聽的。一間間教室里,不時地傳來了朗朗的讀書聲,多么有節奏啊!多么有感情啊!走進教室看看,一個同學站在講台上,指揮著同學們:

從巍峨峻拔的高原走來,

我是冰山上的一朵蓮;

從碧波環抱的寶島走來,

我是海風中的一隻乳燕;

從……

“噹噹當”,下課了,同學們在操場上盡情地玩耍、奔跑,傳出歡樂的笑聲;也有的同學,在教室里悲嘆,為什麼又要考試了呢?

大街上,“嘟嘟嘟”,這是汽車發出的刺耳的聲音。不過,如果有規律些,那就不會顯得那么刺耳,而是一種別樣的樂曲吧!“新鮮的獼猴桃、石榴,快來買呀!味道絕對地道……”這是小販為了招引顧客而發出的吆喝聲。你還別說,這招還真的挺管用,他的攤點面前一下子就圍滿了前來挑選的顧客。商店裡,也變得富麗堂皇,燈光耀眼,走在裡面,讓人感覺高高在上,售貨員彬彬有禮地問道:“請問,有什麼需要我幫助嗎?”我聽了,就感覺特別舒服,有被他人尊重的感覺。

自然的和諧之聲從來就沒有離開過,它讓我們感受到了環境的美好。地球媽媽不時地告訴我們:關心我吧!你們人類一定不要忘恩負義。河流阿姨在向我們傾訴:我現在感覺很好,請你們和我做朋友。調皮的風弟弟一路小跑,吹著樹葉,發出“沙沙沙”的聲音,吹起一曲又一曲動聽的小曲兒。

一個個聲音在我耳畔迴響,讓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,也讓我有了對生活的全新感悟。在這些聲音中,我讀到了熱愛生活、快樂成長的意思。所以,與聲音為伍,輕裝上陣,努力學習,這是我的成長目標。

簡評:小作者的校園之音寫出了一定特色,格式上有所創新,這是本文的一大亮點。在寫作中多一份思考,你的文章會更有深度。

指導老師:黃先偉

陳晨怡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