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水為友

作者:李怡然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水,像是一個變化多端的精靈,時而溫柔,時而淘氣,有時搖身一變,又成了養育萬物的使者,滋養人們的心田。很榮幸,我與水為友。

水,無處不在。在湖邊,那微波粼粼,閃著霞光的,是水;在海上,那波濤洶湧,奔騰跳躍的,是水;在田野中,植物盡情吮吸的,是水;在平日裡,人們口乾舌燥時,第一想到的,也是水……

水,對世界,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和付出,能與之為友,我快活極了。在溪流中,我靜靜地,躺在水上,感受著水的溫柔。水清澈透亮,在我身旁緩緩舞動著身姿,讓我感受大自然的洗禮。水像是一隻溫順的小貓,在我身旁悄悄移動。往水中一望,映出了我的臉龐:發梢上垂掛著幾顆晶瑩的水珠,他們仿佛正交頸磨廝,忽又快活地跳著舞,好的不願分別。在深山密林中,看見一眼泉水,我俯下身,輕輕掬起一捧清泉,水微涼,清澈得無一絲雜質。把水往身上一潑,霎時,水很夠朋友地為我解除了長途跋涉的燥熱……

在家裡,水也是我的好朋友、好助手。她溫柔地把我心愛的小魚和烏龜擁在懷裡,把水底的假山、花草映得更加栩栩如生,令我的小魚小龜有了一個美麗的家。無聊死,我也常在家中的水池與水玩耍。撩一捧純淨無暇的水,看著他在我掌心裡滾動,心中仿佛也舒暢了許多。

每每與水在一起,我總能讓心靈平靜,讓自己快樂起來。這段水之緣,讓我無比珍愛。與水為友,真好!

指導老師:陳雅欽